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文學碩士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培養學員成為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Teaching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 簡稱TCSL)學科專才,探索語言學與語言教學的學科規律,形成批判眼光,拓寬學術視野,將所學知識應用于中文教學活動,以配合學術界、教育界等社會各領域對漢語人才的現實需要,成為中國語言文字的繼承者和弘揚者。

學員在完成本課程的學習後,預計應能:

  • 概述語言學和TCSL的基本理論與發展趨向,批判性地檢視學科領域內的研究成果。
  • 運用專業理論和技能來進行語言學、語言教學相關的探索與研究,並利用文獻資料和現代科技來支援和改善語言學研究以及語言教學工作。
  • 依據現實情境設計和組織TCSL的實踐活動,在教學與研究活動中展示溝通能力與決策能力,在參與提升教學成效的過程中作出貢獻。
  • 評述中國語言、文學與文化的相關知識在漢語教學中的重要性,識別漢語學習者與社區的需要。

課程特色

課程結構

Graduate Profile (MATCSL) (English Version Only)

 

更 多 資 訊

課程簡章

Disclaimer

入學申請